活动

GIX创新大赛

GIX创新大赛是清华大学全球创新学院举办的国际性创新赛事,从2016年开始创办,在短短两年内迅速成为了具有重大国际影响力的赛事,吸引了来自北美、欧洲、亚洲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近千名选手参赛,受到学界和业界的广泛关注。

大赛围绕“智慧互联”主题,产出众多技术创新的优秀项目,涉及物联网、穿戴设备、智能硬件、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普适计算、智能感知、自然交互等领域。

 

 

 

赛事回顾

GIX全球创新体验营

为增进中学生对清华大学的了解,深入体验清华大学国际化、跨学科、跨领域的教育特色,让学生近距离感知学术氛围,激发科研兴趣、提高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自2018年起,清华大学全球创新学院(Global Innovation eXchange)面向全国的优秀高中生举办“全球创新体验营”。

全球创新体验营的招生对象是学业优秀、有志于投身信息学科相关交叉领域研究的高一或高二学生,具有基本的英语听说交流能力,在学科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或拥有科创和发明成果的学生优先录取。

在期逾一周的体验营中,学生充分发挥自己的学习能力、动手能力等综合创新能力,将所学知识集中用于完成挑战赛的开放式命题项目,并通过小组合作的方式将作品展示给考核专家。每期体验营将由专家评审选出优秀营员,作为优秀营员的学生将被推荐给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

 

 

往期回顾

本科生暑研项目

全球创新学院(Global Innovation eXchange, 简称GIX),由清华大学与华盛顿大学联合创办,采用创新项目为驱动的新型教学模式,培养全球创新型科技顶尖人才,被誉为“走出去的清华园”。坐落于美国西雅图地区的GIX大楼已于2017年9月投入使用。

全球创新学院暑期项目以创新性项目驱动为主线,以“智慧互联(Connected Devices)”为主题,搭建科研、创业项目平台。项目在信息学软硬件技术、商业模式、设计思维等方面提升学生创新能力。项目师资来源于中、美学术界与工业界资深导师,通过课程讲授、专题讨论、企业参观、作为导师培养及顾问的方式参与到项目当中。项目提供相应软硬件平台,支持原型快速实现与迭代。最终学生交付可以解决特定社会问题的技术解决方案,并提出可实现的商业模式。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