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全球创新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3-09-19

    本周清华大学全球创新学院(GIX)举行了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18位新生参加,包括来自加拿大和印尼的国际学生。

新生开学典礼合照

 

 

    典礼由全球创新学院院长刘云浩教授主持,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杨冬江教授、全球创新学院副院长饶培伦和副院长完强发表了致辞。计算机系教师代表王运涛和美术学院教师代表师丹青教授也发表了讲话,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GIX的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开学典礼,为新一届学生的未来表达祝愿。


杨冬江发言


    刘云浩热烈欢迎新同学的到来,并为他们在美国的未来生活送上最诚挚的祝愿。他强调,GIX不仅仅是一个学院,更是一个创新的平台,GIX的教育理念旨在培养全方位的人才,不受限于单一学科领域。刘院长还特别强调,学生要具备国际视野,清华和华盛顿大学将保证学生拥有最卓越的教师资源和全球平台。


19CD9

饶培伦发言

 

    清华美院副院长杨冬江教授的讲话充满了激情,他寄语学生们,希望他们能够在清华和华大的共同培养下,成为未来的科学家和艺术家。他提到今年是GIX和美院展开智慧互联的双学位项目设计的第三年,这标志着双方在跨学科合作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杨教授鼓励学生们大胆探索,将科学与艺术相融合,创造出新的创新力量。他指出,未来的人才一定是交叉人才,能够跨足多个领域,引领未来的发展。


3097C

完强发言

     

    本次典礼象征着一个崭新学年的开始,正如清华大学的校训所倡导的“自强不息,厚德载物”,GIX秉承这一精神,致力于培养具有全球视野、跨学科思维和卓越素质的杰出人才。这是一场充满希望和激情的启程,我们期待着看到这些杰出的学生在未来的征程中蓬勃发展,为社会和世界作出更多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