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大学教务长、常务副校长马克·理查兹一行来访清华

2019-05-07

       4月29日上午,美国华盛顿大学教务长、常务副校长马克·理查兹(Mark Richards)与副教务长杰夫·瑞丁格(Jeffrey Riedinger)一行访问清华大学,校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任陈旭在工字厅会见了理查兹教务长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拓展深化两校的未来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副校长、教务长杨斌出席会见。

陈旭和理查兹教务长对话交流 常志东 摄

 

       会谈中,陈旭对理查兹教务长在清华大学108周年校庆之际来访表示欢迎,对理查兹教务长推动和支持两校合作的努力表示感谢。陈旭表示,清华大学高度重视和华盛顿大学的关系,双方合作成立的全球创新学院(GIX)已经在清华大学、华盛顿大学和微软公司的共同努力下茁壮成长,不断取得新进展,招生规模不断扩大,学生质量不断提高。去年12月首批研究生答辩毕业,已经在国际知名企业就职或者创业。陈旭希望两校能够开展适应时代需求的更多高水平合作,为推动中美两国教育、科研和文化的交流,为培养更多引领性的创新人才作出新的贡献。

 

        理查兹教务长表示,很荣幸在清华大学108周年校庆之际首次访问清华,并感谢清华大学对他的热情接待。他表示,全球创新学院是双方合作与友谊产生的重大成果,双方应当在业已取得的成功基础上继续深化合作,创新选择和培养学生的方式,让越来越多的全球创新学院毕业生成为各行业最具创新思维的引领型人才,同时也是引领中美两国人文交流的领袖。

 

        双方还就进一步明确全球创新学院未来发展方向,以及继续推进清华大学和华盛顿大学在清洁能源、先进医疗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陈旭与理查兹教务长交换纪念品 

常志东 摄

 

会见后双方人员合影  常志东 摄

 

       28号,理查兹教务长一行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清华大学一年一度的“马约翰”杯学生运动会开幕式,而后参观了清华大学学生在“挑战杯”上获奖的科创作品、全球药物研发中心(GHDDI)和科技园,30号,理查兹教务长一行还参访了与GIX有深度合作的微软亚洲研究院、清华毕业生的创业企业旷视科技等。

 

理查兹教务长一行观看“马约翰”杯运动会

 

理查兹教务长(中)一行参观“挑战杯”

理查兹教务长一行参观微软亚洲研究院

 

理查兹教务长一行参观旷视科技

 

       访问期间,理查兹教务长专门参观了清华大学全球创新学院在清华大学的办公地点,就全球创新学院的发展现状和未来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他表示,清华大学全球创新学院是清华大学与华盛顿大学的重要合作成果,也是两校友谊的结晶。清华大学全球创新学院院长史元春,副院长饶培伦、完强参加会谈。

参观全球创新学院在清华大学的办公地点

 

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简称UW,始建于1861年,位于美国西海岸西雅图,是世界著名的顶尖研究型大学,美国北美大学联盟和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成员 。长期以来其每年所获得的巨额科研经费始终位居全球大学前三,在国际学术界享有很高声望。华盛顿大学在全美排名前10的科系包括临床医学、医学研究、计算机科学、资讯管理、图书馆管理、生物工程、公共事务、公共卫生、临床心理学、社会学、教育学等众多学科。

 

马克·理查兹(Mark Richards),国际知名地球物理学家,2018年7月开始担任华盛顿大学教务长、常务副校长。

 

 

编辑:赵姝婧

审核:周襄楠

转载自清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