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邱勇调研全球创新学院

2022-01-30

1月24日上午,校长邱勇到全球创新学院(Global Innovation eXchange institute,简称GIX)调研,并与学院教职员工座谈交流。

邱勇讲话

邱勇在讲话中指出,全球创新学院是清华大学全球战略布局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步,也是中国高校在海外开展国际合作办学的重要一步。2015年6月18日成立以来,学院经历了从“立起来”到“稳步发展”两个发展阶段,推出了很多新举措,取得了良好的发展成绩,也赢得了良好的国际声誉。当前,历经110年发展历程的清华正站在新的起点上,开启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新征程,希望学院不忘初心,坚定信心,“稳中求进”,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与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的突破,为扩大教育对外开放、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促进人类共同福祉作出清华新的贡献。

刘云浩汇报全球创新学院发展情况

刘云浩代表全球创新学院汇报了2021年学院发展情况。学院与美术学院、建筑学院达成合作,加强交叉学科领域的教学工作,初步实现了“多入口多出口”的培养机制。学院在保持与微软集团合作基础上,与福耀集团等国际知名企业签署长期合作协议,建立中国和美国的实习基地。学院围绕“智慧互联”(Connected Devices)在人工智能物联网(AIOT)领域综合发展,深化与华盛顿大学的合作,形成优势互补的良性互动,共同推进通用人工智能、工业软件、物联网等方向的整体发展,深化并丰富中美之间的文化交流。

调研座谈会现场

国际处处长郦金梁,全球创新学院副院长饶培伦、完强及科研、行政人员参加座谈。